— 古恒 —

是时候

Alex:

通常,往往,「是时候」所承接的一定是一件很具意义的事情。


比如,是时候吃饭了,是时候睡觉了,是时候打游戏了,是时候离开了。


生命的基本意义就在于吃饭,睡觉,日常,和行为,也称作是行动。


动作跟思维,总是对不能对等。思维还在高速运转的时候,动作却患了老年痴呆。


明明你想一件事真的很久,久到已经生根发芽,但落实在行为上却迟迟下不去手。


也不知道心理学上管它叫什么,我暂且称其为懒、不舍和无解。


 


随着年龄的增长,身边的人越来越疏离。


有的人下意识反驳,我朋友很多的。


也许,你在18岁的时候朋友确实很多,友情也显得弥足珍贵。


等你28岁的时候,那些珍贵的人仅会剩下三分之一陪在你身边。


等你38岁的时候,大多数都已经结婚生子,面对柴米油盐毒奶粉。


等你48岁的时候,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家庭就像一个需要时刻守护的堡垒。


随时担心敌军的侵扰。自己都顾不过来,何谈别人。


除了一年中几次小聚,大家没时间管你到底是在纠结什么。


58岁,68岁……也许我活不到那么大。但这前28年过得确实不怎么如意。


想起葫芦娃里蛇精有把神器可以合自己心意的装备,这么多年一直做梦都想要一把。


那简直太牛逼了。


 


为什么我要唠叨这些,前一段时间我也在经历着「是时候决裂」的困难抉择。


当两个人之间出现太多的分歧、看不惯、性格不合、生活偏差、难以沟通。


离开就变为了提上日程的一件事。


有了这个想法的时候,其实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。


决定的那一刻,一切都已经不可挽回了。


我可以正视自己的懦弱,无知,甚至思虑过多,


但我无法正视催眠自己自我欺骗。于是这一次行动仅在思维之后的几天。


没有争执,没有抗议,也没有甜点时间。自然而然的再不联系。


只是想说,是时候做你想做的事了。


为了你不怎么爱的自己。


 


Alex


总说爱自己的人其实最恨自己 相反的 不用证


2013-12-12

评论
热度(256)

2013-12-17

256 Alex